O.E Alixs

【The Pony Tail】Captain America/盾冬(日常小甜餅)

餘火依舊溫熱 | 江楓:

【The Pony Tail】




※美國隊長3 劇透注意 





  「嘿,Steve,早。」


  「Bucky?」Steve一打開房門,就看到也穿著運動衫的Bucky。「怎麼這麼早起?醫生說你應該要多休息一點的。」在瓦干達休息養傷的這段期間,Steve沒有改變早上晨跑的習慣,不過由於他們所處位置的隱蔽性,T' Challa告知他只有健身房內的室內跑道可以使用。Steve無所謂,他只是習慣讓自己全身的細胞保持在跳躍狀態。


  「沒事,我已經好很多了,再不活動一下身體,我的實際年齡會找上我的,哈哈。」隊長要求T' Challa把他們兩個的房間安排在隔壁,雖然他認為住在同一個房間能就近照顧會好一點,但是經過醫生的評估,Bucky仍有傷在身,需要靜養,於是住隔壁就成了折衷方案,寄人籬下總不能太過為難。


  「那要一起去跑跑步嗎?」


  「當然。」


  「不過,你的頭髮……」


  「啊,因為我現在少了左手,綁頭髮有點困難,沒關係的。」Bucky伸手抓了抓自己有些過長的髮尾,露出有點勉強的笑。


  「我來幫你綁吧?」Steve不知怎麼的下意識提出幫忙的邀請,但脫口而出的話語往往不好收回,縱使他真的沒有幫別人綁過頭髮,他也有自信他能綁出一個漂亮的馬尾。


  聞言Bucky愣了一下,看來也許在他不在他身邊的這些年,Steve也認識過幾個不錯的女孩,Bucky想像著Steve的大手撥過某個不知名女孩的長髮,可能是褐色、金色、紅色,或黑色的,他們貼的好近好近,至少女孩一定是靠在Steve懷裡,讓他綁過幾個有氣質的辮子,或許Steve也變得比較會開開玩笑逗逗女孩,他會在談笑之間幫自己喜愛的女孩梳理得整整齊齊,而想到這他竟然覺得心裡浮出些許酸處,他吞下這些,淺淺露出微笑,把手腕上的橡皮圈交給Steve並打開自己的房門示意他走進去:「好啊,不要讓我的頭髮打結就好。」


  「沒問題。」


  Steve要他坐在椅子上,這樣的高度方便他動作,他雖然沒有綁過頭髮但是也曾經看Wanda梳過幾次馬尾,不過就是把頭髮紮成一束,沒有什麼難的——他對自己信心喊話,他可不想在Bucky面前出糗。


  Steve先用梳子把沒那麼柔順的地方梳開,再把散落在前額還有臉頰兩旁的髮絲輕輕撥到後面,用手理成一束,Steve忽然覺得他好像在幫貓咪順毛,而瞇起眼養神的Bucky彷彿隨時會傳來熟睡的呼嚕聲,這讓他忍不住笑了出聲。


  「你在笑什麼?」


  「沒什麼,突然覺得你好像貓,安靜又乖巧的讓我梳毛。」語落至此,他順利的幫Bucky紮好了馬尾,然後他走到Bucky面前,滿意的看了看自己剛剛第一次做到的事,還不賴,至少旁邊沒有散落的鬚鬚。


  「這算是一個稱讚嗎?喵?」


  「哈哈,用在你身上的話,當然。請問這位客人還滿意您的新髮型嗎?」Steve深怕弄亂剛整理好的頭髮而輕輕拍了拍Bucky的頭,就像平常輕拍小動物那樣,小心翼翼地。


  「很棒,而且你的手舒服又溫暖。說真的,Steve,你到底幫多少女孩綁過頭髮?」


  聞言,Steve不禁有些得意,現在又多了一個能讓Bucky稱讚的事了,「女孩的話,沒有,男孩嘛……就你一個。」


  「所以在我之前都沒有?真不敢相信,這簡直比我自己綁的還整齊。」


  「但這是事實,不然我以後都幫你綁起來吧?到你裝回左手的那一天。也許明天能綁綁辮子,哈哈。」


  「兄弟,你不是認真的吧?我可以只要馬尾就好嗎?」不能否認的,Bucky在聽到他是第一個讓Steve綁頭髮的人後,頓時覺得這個被雨林包圍又霧氣騰騰所以看不到陽光的早晨十分美好,他幾乎笑的瞇起眼,而Steve多想在他現在彷彿沐浴在陽光下的笑容上偷個吻——他也確實這麼做了,四倍自制力在面對Bucky的時候總是不管用,還來不及顧慮後果,他就這樣彎下身,將Bucky的笑容印在他的唇上。


  「呃,抱歉,Buck。」在發現自己做了什麼之後,Steve慌張地摀住嘴,他倒退兩步,不知道做何反應,他突然無預警地吻上他,Bucky看起來也很震驚,他們兩個人就這樣呆在原地。


  半晌,Bucky恢復他原本的平靜,靜靜起身,單手勾過Steve的頸脖,給他一個比剛才更深的吻,「如果你是想收回那個吻才道歉,那我不接受,走吧,我們去跑步。」Bucky站起來轉過身,隨手拿起棒球帽,匆匆走出門,拙劣地掩飾他的害臊。


  而美國隊長縱使心中激動不已,他還是故作鎮定的跟著出去,並暗自決定等會兒要把過滿的情緒發洩在跑步上。


 


 


——END





我只是想寫寫隊長幫Bucky綁小馬尾QQ小馬尾真的太萌嗚嗚


最喜歡老夫老妻的甜日常了!!


 


2016.05.11江楓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