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 Alixs

【AOS SK】我的两个教授有问题 (5月3日点梗文)

芒果芝士:



Jim和Spock在企业号整修期间到学院任教。(双教授梗)




脑洞来自: @陌勒个陌 


 


 




以下正文:


 




“在座的你们一定对星际航行充满着期待,我不知道多少人将会坐上舰长椅。”Jim站在讲台上瞥了一眼时间,已经下课了,但他决定拖一会堂,“但我要告诉你们的是,舰长的责任不仅仅是指挥好一艘舰船,更要为自己的船员负责,你们头顶的深空远没有你们坐在教室里能想象到的那么平静简单,你要准备着付出许多,甚至是你的生命。”


 


Jim扫视了一眼满满一教室的学员,“舰长也终究难逃一死。”


 


“我认为舰长应该先爱护自己的生命,才能指挥好一艘舰船,而后才是去考虑是否应该付出性命。”


 


熟悉的声音从教室后方传来,Jim挑了挑眉,他知道是谁,敢这么拆他台的就只有一个人了。


 


“这是在我的课堂上,而我是在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我的学生,Spock教授,如果你有不同的想法我们可以私下交流。”Jim向那个声音的主人扬起一个微笑,看着对方背着手从教室后方缓缓走到自己的眼前。


 


“现在已经下课了,Kirk教授。”Spock走到讲台前对上那双蓝色的双眼,“我坚持我的观点,舰长必须先学会珍视自己的生命。”


 


Jim瞟了一眼Spock身后乌泱泱一大片的鲜红制服,所有学员脸上都摆着一副想看热闹又害怕他和Spock打起来的表情,“下课。”他走到讲台中央收起Padd,好笑的看着下面一群人瞬间失望的神情。


 


 


 


 


 


Jim回到公寓把Padd扔到了沙发上,整个人扑到Spock怀里用自己的额头蹭着对方的,“胆子真大啊指挥官,敢来我的课堂上拆台。”


 


Spock揽着他的腰稳住了重心,任他在怀里胡闹,“再次说明,ashayam,当时已经下课。”


 


“你真该看看那些学员的表情,他们大概以为我们会在教室里吵起来。”Jim放过了Spock的额头,转身一边解开自己制服的扣子一边走向房间,“本来还说企业号修整期间冒充学员去听你上课的,Chris偏偏把我安排到指挥系去授课。”


 


“冒充学员是不合逻辑的做法,Jim” Spock无奈的看着他的爱人,跟着他走进了他们的房间,“我相信整个学院都能够认出你是企业号的舰长。”


 


“我只不过想听你的课,你要知道,我在学院的时候居然完美的避开了你所有的课程,简直难以置信。”Jim把制服甩到了一边,从柜子里拿出一件衬衫往自己身上套,“我还是更喜欢喜欢学员的制服,比教授的舒服多了,待会出去吃晚餐吧。”


 


 “我对比了我们的课表,明天你没有授课任务,可以去听我的外星生物学。”Spock伸手帮他扣上了衬衫的扣子。


 


“我们低调一点,学院应该都不知道企业号的舰长和大副居然谈起了恋爱。”Jim又重新换了一条裤子,“要是传得人尽皆知,Chris肯定又要说我了。”


 


 


 


 


 


第二天Jim准时迈进了 外星生物学 的课堂,他本来打算坐第一排的,后来想想还是低调为好,便在最后一排选了一个座位。但他所谓的低调依然惊掉了一教室学员的下巴,昨天Spock在他的课堂上提出了异议,经过学员们一整天的添油加醋,以及他们当年在小林丸号发生的事情的润色下,已经传得不甚离谱,而现在,作为主人公之一公然坐到了Spock的课堂上,学员们开始担心双方会在课堂上重现小林丸事件。


 


事实上,整节课下来并没有发生任何状况外的事情,除了临下课前某位学员大胆的问了一个“瓦肯人是否会在伴侣与其他人有近距离接触时产生较为激烈的情绪反应?”的问题。


 


所有人因为这个问题提起了精神,而Jim却在这时发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笑声,学院们顿时挺直了背脊,惊慌的看着讲台上的Spock,只见Spock挑眉看向了Jim的方向,“Kirk教授,有什么问题吗?”


 


Jim靠在椅背上回望着他,“没有,我只是觉得这位学员问问题很有水平。”


 


下课的提示音响起,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没有谁在意那位学员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答,包括那位学员自己都忘记了这件事。


 


Jim看着Spock被一群问问题的学生包围住,果然都是一群视觉动物,Spock这张脸的颜值让这些人完全忽略了他是不苟言笑的瓦肯人,他预计还要好一会Spock才能搞定那帮学员,于是百无聊赖的翻起了Padd


 


“Jim”


 


Jim闻声抬起头,发现Spock已经站到了自己面前,“怎么那么快就解答完学员的问题了?”


 


“你还没吃午餐。”Spock一边说一边十分自然的伸出一只手整了整Jim右边的衣领。


 


Jim点点头站起身,把Padd递到了Spock的手上,“真有点饿了,走吧。”


 


讲台旁充当背景板的学员们捧着手中的Padd全程观摩了两位教授的小动作,并目送他们并肩走出了教室,心情十分复杂。


 


 


 


 


 


一段时间后,已经没有人再担心Kirk教授和Spock教授会在课堂上吵起来,他们又不是瞎的,他们现在更关心这两个人之间那朦朦胧胧的关系。


 


为什么Spock教授要在Kirk教授吃饭的时候帮他擦掉嘴边的汤汁?


为什么Krik教授会把课件放到了Spock教授的Padd上?


为什么Spock教授会来听Kirk教授的课?而且仅仅是看到Kirk教授一个眼神就意会到了对方是要用他的Padd ?


为什么他们这段日子总是去听对方的课,还能在课堂上把对方的话完美的接下去?


这种琴瑟和鸣的微妙感到底是怎么回事???


 


 


 


 


 


终于在一次指挥课上,有人忍不住了。“Kirk教授,我想请教一下,怎么做才能获得瓦肯人的好感?”一位女学员站了起来,这个问题巧妙的避开了直接提问的尴尬,又暗示了Jim和Spock有那么点什么。


 


Jim笑了笑,他当然知道对方只是想挖点八卦,而他也没有打算遮遮掩掩下去,“这个问题,我不能为你解答,你应该去问Spock教授。”


 


见那位女学员疑惑的皱了皱眉,Jim补充道:“是他追求的我。”


 


讲台下开始出现细碎的讨论声,女学员带着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重新坐回了座位。


 


“Kirk教授。”一位男学员站了起来,Jim认出这是那个在Spock课堂上问出‘瓦肯人是否会在伴侣与其他人有近距离接触时产生较为激烈的情绪反应?’的学员。


 


“学员?”


 


“请问我们其他人还有机会追求你吗?” 


 


有人开始因为这个问题发出了八卦的呼声,甚至还有人吹起了口哨,Jim看了看讲台下不少眼神中充满期待的男女学员,对提问者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Leo,Kirk教授”


 


“好吧,Leo,你们追不追求我是你们的自由,我干涉不了。”Jim开始整理手上的Padd和资料准备下课,“但追不追得到就是你们的问题了,下课。”


 


 


 


 


 


“你今天怎么开始关注学院的八卦论坛了?”Jim看着坐在办公椅上的Pike,对方现在正津津有味的刷着Padd上的学院八卦论坛。


 


Pike瞥了他一眼,继续看向Padd,“谁说我今天才关注的?我一直都在刷。我说你们怎么就不懂得低调一点?”


 


“我们已经很低调了。”


 


“如果你管‘替对方擦嘴角,把课件放到对方的Padd上,揽对方的腰’也叫做低调的话,哦这里还有一个‘用手指碰手指进行瓦肯吻’。”


 


Jim举起手摆出一个投降的手势,“至少我带的学生成绩都过关了。”


 


“你看看这个标题《震惊!英俊的企业号舰长与瓦肯大副居然是这种关系》,真是白痴透顶的标题,你怎么没教教那些学生文书写作?他们将来还要写报告。”


 


“我已经黑进去纠正了这篇的措辞。”


 


Pike怀疑的重新的看了一遍帖子,把Padd递到Jim的眼前,“你倒是说说,你纠正了哪里?”


 


Jim指着Padd说道:“我在标题上面加了三个字:英俊的”


 


“……”


 


 


 


 


 


“教授,您找我有事?”Leo站在Spock办公室里怯怯的问道。


 


Spock翻着自己的Padd,没有看他,“5篇论文,明天晚上7点前交给我,材料我已经发到你的Padd上了,这几天的所有考试,每一科要达到满分。”


 


Leo惊呆了,“教…教授?”


 


“听说你想追求Kirk教授,那么刚才我提的那点要求只是追求他的人最基本要达到的,其他的我之后会再告知你。”


 


“……”Leo内心一片绝望,他突然想起自己之前在外星生物学课堂上提的那个白痴问题得到了解答,但如果可以,他现在一点也不想知道答案。








END










5月3日的点梗,这是第一篇,之后还会再填3篇点梗文:




* 大副失明梗


* 单纯到笨拙的大副想尽办法撩舰长


* 船员们闪瞎眼的诊疗记录






能力有限,不知道能不能写出大家想象的那样,这里还要给其他点了梗但我没选的小伙伴说声抱歉,没有能力把全部梗都写了...




剩下的3篇点梗文什么时候更我不确定,《何其有幸》什么时候更我也不确定【要你何用。





评论

热度(114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