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 Alixs

【AOS】【Spirk】37.6cm

兔籽:

配对:Spock/Kirk


分级:G-PG13


summary:Spock染上了流感,不得不休病假。大副生病小舰照顾的故事。给自己喂颗糖。


 


<1>


标准时1757


beta班次结束前三分钟,Jim向Spock发送了一条简讯:“今天感觉如何?”


“尚可。”


“我马上就回来了。”


Spock没有再回复。


Jim将交接表递给文书士,起身离开舰长椅,与beta班次的其他舰员们一同乘高速电梯离开舰桥。


“餐厅。”他说。


 


1830


Jim双手端着一个餐盘,激活了Spock舱门上的虹膜扫描器。蓝色的光束划过他的双眼,舱门滑开。


温暖而干燥的空气将他包围,是沙漠绿洲的晨风,是Spock的气息。室内光线半明半暗,Spock腰后枕着两个枕头,陷在柔软的暗蓝色里。灰色的阴影像毯子般地覆住他的肩背,只留面庞和前胸在莹蓝色的无机质光线里泛起柔和的光晕——Spock在看Padd。


“'尚可'可不是一个精确的回答。”Jim弯起唇角,把餐盘搁在床头的方柜上。


“在简讯中无法精确地描述更多。现在你可以我今日的监测数据了。”Spock把手中的Padd递给Jim,偏过头盯住他的唇角。


Jim接过Padd,在床沿坐下,低头研究起面板上的那条波线:“挺好的,”他戳戳Padd,把波线图传给了McCoy,“再两天,大概你就又能活蹦乱跳了。”熄掉Padd,他端起餐盘搁在Spock蜷起的腿上,“现在,吃完饭。”


“Jim,请谨慎措辞。'活蹦乱跳'并不是一个恰当的形容。”Spock揭开盒盖,看着一盒煮青豆和一盒土豆泥,还有一盒玉米沙拉,有些愣神。“今日餐厅并未供应瓦肯汤和面包?”


“偶尔吃点清淡的对你的健康有益,瓦肯汤对于现在正在感冒的你来说太辛辣了。”Jim把勺子和叉子递给Spock,又补充道,“如果你一定想吃的话,明天我会带汤回来。”


“谢谢。另外,我患上的并不是普通流感,而是一种特殊的瓦肯病毒。”Spock叉起一片生菜,送进了嘴里。


Jim看着他一言不发,静静地解决掉一盒沙拉,又开始用勺子舀土豆泥,同样安静地送进嘴里。他递给Spock一张纸巾,然后站了起来,“我去换衣服。然后接盆热水给你擦擦脸。”


Spock放下勺子,抬起头看着他,“并无此必要。我已在47分钟前完成了声波浴。”


“我知道。你有点发烧,热毛巾能帮助你尽快降温。”


Spock沉默了一瞬,垂下眼睑,“被他人照顾,让我感觉到……很不妥,”他抬起头,直视Jim,“我不应当如此依赖你,即使我们是伴侣。”


“Spock,偶尔依靠一下别人本不是罪过。”而且我乐意照顾你。他在心里补充。他见过太多次Spock一人强撑着渡过一个个难关。无论经历什么,Spock总是效率最高,腰身挺得最直,最面无表情的那一个。但他泠冽的面孔下隐着怎样澎湃的情绪,藏着多少尖利的矛盾与自我问责,没有人知道。Jim也只是在Spock偶尔取下冰霜般的外壳,露出柔软的内里时才浮光掠影地瞥见一二。他的Spock就像一只深海蚌壳,张开坚硬朴素的外壳后才会露出珍珠般的内心。


而现在,Spock只是捏着勺子,执拗而不言。他的眸子里闪烁着矛盾,在暖色的灯光下显得近乎于蜜色,像是一盏温暖的姜茶。


Jim倾身,吻住Spock的唇角,轻轻一啄便放开。生菜的绿意,橄榄油和盐的味道,还有土豆泥里温暖的黑胡椒。真切而又清晰。


Spock耳尖泛绿,大抵是低烧的缘故。“Jim,你尝起来很凉。请务必多穿一点。”


“明白了,Mr.Spock,快吃饭吧。”


Jim穿过洗漱室来到自己的房间,扯出一件T-恤和一条长裤,想了想,又从衣架上扒下一件薄外套。三两下换掉指挥金,然后把制服投进回收清理口。


他又折回洗漱室,习惯性地想要捞过那团金色的毛巾。忽地想起他是要给Spock擦脸,于是又侧身向洗漱台的另一边,从架子上取下一条蓝色的毛巾。


Jim把水温调的很高,高到他堪堪能够忍受。热水把他的手浸得泛红,甚至微微地刺痛起来。他看着水流在盆里激荡,记起Spock并不常用流水进行清洁。


“比起流水,我更偏好声波浴。”Spock曾这么说过。他又记得Spock曾说,“瓦肯人并无偏好。”


好吧,他承认Spock并非完美无瑕。


拧干毛巾,Jim走出滑开的洗漱室门。Spock已经把餐盘收拾好推进了回收口,掖好被角,靠在枕头上查看科学部的例行报告了。他在床沿坐下,把冒着热气的毛巾递给Spock。


Spock的双颊依旧泛着不健康的绿晕,嘴唇因持续的高温也有些脱水起皮。但他手指冰凉——以人类的标准来说也称得上是冰凉——擦过Jim手背时引得他一阵皱眉。手背被烫水泡得通红,即使是最轻微的触碰也会引起一阵刺痛。简直就是云母片嘛。他自嘲地想。Spock反手捉住它的手腕,伸出另一只手取走他手里的毛巾,然后仔细地检视起他发红的手掌和手背。


“Jim,”他开口,“没有必要,这让我心怀愧疚。“


Jim只是抽出手掌,“快擦吧,一会儿凉了。”他没有看Spock,只是把他还留在空中的手推了回去。


Spock紧绷着唇角,展开热毛巾覆上脸颊。他又从下至上地擦过整个面部,才将已经变得温热的毛巾递回给Jim。


“你想点熏香吗?”Jim接过毛巾,小心地没有再碰到Spock的手。


“我可以自己来点。你有极大可能会混淆那些相似的线香。”


Jim挑眉,起身去洗漱室放回毛巾。当他再次踏回Spock的舱室时,空气里弥散着东方香料的微辛气息。


“琥珀?”Jim出声询问。这气味他是熟悉的。


“准确来讲,是黑琥珀和姜。”Spock把香炉摆在一角,又从柜子里拿出一个冥想垫,“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将开始冥想。你可以自由出入,不必在意我。”


“请便,”Jim歪头看着Spock,“到时间我会提醒你吃药的。”


“是无针注射器。”Spock纠正。


“好,无针注射。我会在隔壁看公文,有什么需要就叫我。”Jim冲他晃晃手里的Padd,然后激活了其上的全息工作栏。一个个半透明的窗口浮现,在Jim身旁绕转。


Spock没有再回应,径自盘腿坐下,阖上了双眼。


 


TBC



评论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