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 Alixs

[Spirk]金色阳光,蓝色河水 09

LL:

[Spirk]金色阳光,蓝色河水


 


原作[Star Trak AOS]


cp[Spock/Kirk]斜线有意义


 


尼罗河女儿AU


异世界设定


瓦肯人文明类似古埃及文明


私设如山


严重OOC,痴汉S/少女心K


 


说白了就是想看尼罗河女儿AU的ST文,瞎JB写,自娱自乐(手动二哈)


 


 


九、真正的神石


 


时间一天又一天地流逝,Jim来到这个世界已经过了一个月了。他脚上的伤口即将愈合,Jim简直想跳起来欢呼,他每天的生活就是跟Spock一起吃饭、跟Spock一起出去玩、跟Spock一起阅读、跟Spock家人一起吃饭……为什么这个尖耳朵那么悠闲啊他不是王子吗! 并不是他不喜欢与Spock在一起,但是他实在受不了一个月以来Spock都把他当成玻璃做的工艺品一样小心翼翼的态度了,就好像他只要摔一下就会碎一样。


Jim不知道的是Spock确实没有时间悠闲,但他调了所有的行程,把所有不需要立即处理的事情全都放到了晚上Jim就寝后才开始处理。所幸一个月以来并没有发生什么需要他亲自去处理的事,他便一个月都保持着这种方式。作为瓦肯人Spock不需要太多的睡眠时间,他只要增加冥想的时间,便可一定程度减少睡眠时间,这样依旧可以保持足够的精神去陪伴他的Jim。


但就像所有离家游玩的男孩一样,Jim渐渐开始想念他的家人与朋友,他想到父母让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电话,想到在那个宝石给他看的画面里Pike愧疚的表情,想到Sam在他出发之前发的信息,想到Bones骂骂喋喋地递给他各种药品的样子……天啊他们肯定担心坏了,如果两个世界的时间是一样的话他就已经失踪了整整一个月了,所有人都会知道他失踪了。


越想越难受,Jim晚上没有睡好,他再次梦到了他们在金字塔附近大喊着他的名字,他听到Bones带着哽咽的怒骂声(他肯定Bones会哭,有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好友就像个柔软巨大的泰迪熊),画面一转,他看见了Spock,但是Spock的眼中没有平时的温暖,冷厉的眼神就像刀锋一样狠狠地割在他的身上。“你欺骗了我们。”他听到Spock这么说。“你并不是神使,你只不过是一个盗窃神石的盗贼。”说完没有给他解释的机会,将手中的武器刺进了他的心脏。


Jim从噩梦中惊醒,他坐起身,回想着刚才的梦境,十分真实以及符合逻辑。如果Spock发现他进入神殿的目的是神石的话Spock会怎么做?虽然肯定不会像梦中那样毫不犹豫地杀死他,但是Spock肯定会感到受伤,而他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伤害Spock。


Spock对他的感情他都很清楚,甚至还感到一丝雀跃,他喜欢Spock,他知道自己也想要Spock,想和他在一起的欲望无时无刻不在叫嚣着。但是总有一天Jim会离开这个世界,他还是会回到家人的身边,所以无论Spock会不会发现Jim的真正目的,对Spock造成的伤害都是无法避免的。而Jim恨死了会让Spock伤心的自己。


不过转念一想,或许他再也回不去了呢?神殿里面的神石不是他要找的Enterprise,他甚至不知道这个世界有没有Enterprise的存在,如果这个世界没有的话那他要怎么回去?他该怎么回到自己的世界?万一他回不去了……他是不是就可以和Spock在一起了?


Jim试图将这种想法甩出自己的脑袋,但是这个想法就像鬼魂一样勾着他的大脑喃喃不休。他发现不论他做什么选择,最终都会令自己在乎的人难过,他不知道该如何做出选择。


Jim的思绪在Spock以及他的亲人里面来回,无法再次入睡,直至天亮。


 


Spock完成了早晨的冥想,身后跟着一名端着早膳的佣人走向Jim的房间。Jim的伤势已经好了许多,预计10天之内可以痊愈,虽然过深的伤口会在Jim的小腿上留下疤痕,但是他相信这不会影响Jim身体的美感。


但是如果伤口完全愈合,Jim是否还会需要他的陪伴?在过去的一月中,Jim看起来并没有对他的陪伴感到厌烦,但是他对Jim的这种限制是否会让Jim感到不适?


在胡思乱想中,Spock已经走到了Jim的门前,他像以往一样轻轻地敲了敲门。此时Jim应在睡眠中,每天早晨唤醒睡梦中的Jim是Spock最为愉悦的时刻,蓝色的眸逐渐映出自己的身影,迷糊的人儿噘着嘴问他今日的行程,飞翘起来的头发总是可爱得让人想落下轻吻。


但是今天似乎有所不同,Spock轻敲后,房间内传出Jim的声音。


“进来。”


Spock疑惑地歪了歪头,推门入内,Jim一反常态地坐在床上,看着Spock和佣人走进来后露出了笑容,“早,我快饿死啦。”然后伸出手去接过佣人手上的托盘。


Spock看着享用早膳的Jim,感觉有些不太对。Jim的笑容没有了往常像阳光一样的温暖,反而给他一种忧伤的感觉。他知道自己的【神之力】在作怪,他又一次在没有触碰的情况下感受到了他人的情绪,而这次的对象是Jim,但他感受到的……是思念与…悲伤?


吃完丰盛的早膳后,Spock将餐具交给佣人端走,“Jim,我已和医生确认过你的伤势,医生认为你的伤势已无大碍,在10天之内便可完全愈合,今天你是否想外出?”但是无人回应他,他看向Jim的方向,发现Jim正直勾勾地看着前方被褥上的花纹,似乎并未听到他的问题。


Spock的手覆上Jim的肩膀,“Jim?”


Jim像是被Spock吓到一样抖了一下,然后窘迫地笑了笑“抱歉Spock,我有点走神了,你刚刚跟我说了什么吗?”


Spock感受到了手下的身体传来的温暖,也感受到了掺杂在温暖中的悲伤。他感觉这股悲伤将他包围,他无法忍受这种悲伤来自他心爱的人。


他单膝跪在床边,双手紧紧握着Jim的手,“是什么让你悲伤?Jim,ashayam,你不应感到悲伤,你的悲伤使我疼痛,我应为你挡住一切,请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从紧握的手中Spock感受到Jim传来的悲伤,他必须做些什么来安抚他的男孩。


Jim再一次被Spock的直白给吓到,这一个月以来他也学习了不少瓦肯单词,所以他很清楚地知道‘Ashayam’是什么意思,他完全没想到Spock会用这个来称呼他。这个称呼加上两人紧握的手,Jim发现自己的心跳加快了不少,白净的脸上飞上了一片红晕。他支支吾吾地回答“我没事,我只是有点……呃……有点想念我的家人。”


Spock不明白,对家人的想念怎么会感到悲伤?不过他选择不去拆穿Jim的谎言,他确实在Jim的情绪中感到一丝的思念,他顺着Jim的话“如果你允许的话,我愿意在你的伤口完全愈合后陪同你回到你的家乡。”然后再正式向你提出婚约清求。Spock将后半句话压在舌下,他已经下定决心,但是他需要万全的准备,不是现在。


Jim脸上的红晕与笑容渐渐淡去,他的情绪再次陷入低谷,他永远都无法将Spock正式地介绍给他的家人,他不论选择哪边最后都会伤到另一方,“对不起,Spock,我没有办法带你回去,我的家乡……太远了,远的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回去,我……”Jim吞咽了一下,决定告诉Spock一部分事实,“我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到这里的,我只是……我是被一颗宝石带过来的,如果我要回去我就得找到这颗宝石。我很抱歉Spock,我…我也想把你介绍给我的家人,他们肯定会喜欢你的!但是……但是我现在都不知道我能不能回去……”Jim的声音越说越小,他害怕Spock不相信他,这很正常,毕竟Spock没可能会相信这么荒谬的故事。他不敢抬头看Spock的表情,低着头看着两人交握的手,指甲轻轻抠着瓦肯人的手。


Spock松开了一只手,Jim的心里一咯噔,等着Spock将另一只手抽走。没想到Spock将手抚上他的脸,将他的脸轻轻抬起,然后吻了上来。


那是一个很轻柔的吻,没有激情的交织,没有舌头的纠缠,只是唇与唇的碰触,Jim在这种美好的感觉中闭上了眼睛,将全部的感受都转移到这个吻上。


不知过了多久,两人才慢慢分开,额头抵着额头,静静地呼吸着。


Spock又啄了啄男孩柔软的唇,“请不要悲伤,ashayam,你的悲伤应由我来抚平但我却无可奈何,我能给予你的仅仅是微不足道的安慰。”他吻了吻男孩沾着泪珠的双眼,最后将男孩拥入怀中,一下又一下地梳理着男孩的金发,希望自己的安慰可以带走男孩一丝的悲伤。


 


等Jim冷静下来后,他依旧赖在Spock怀中不愿离开,Spock也十分享受将心爱的人拥在怀中的时光,“Jim,你是否可以向我描述那颗宝石的外观?也许我可以命人帮你寻找。”


“噢Spock……谢谢你,不过寻找的话还是算了…我还不想……那颗宝石是透明的,就像水晶一样,不过她会散发银色的光,很美的银色,还有她的外形就像是你们的金字塔一样,不过我坚持她的外观比正方体好看。”Jim在瓦肯人的怀中蹭了蹭,Spock并不知道一旦拿到了宝石,他们就再也无法相见了,他不知道自己所说的回家是永远的分别,Jim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想和Spock在一起久一些还是想马上回家,他很迷茫,不知该怎么办。


Spock听完Jim的描述后陷入了沉默,如果他的记忆没有出错——事实上他的记忆也不会出错——Jim所说的那颗宝石十分有可能就是大神殿深处侍奉着的神石,而这颗神石只有极少数人知道真正的样子,即便是参拜的时候神石都是放置在纱罩中,仅仅透出的只有光芒。真正见过神石的人只有几位有一定地位的王族,就连Spock本人也是在前不久才被允许见其真容。


Spock将此告诉了Jim,Jim激动地抓着Spock问“你的意思是还有另一个神石?那新神殿里的那个石头呢?那个不是神石?”


“否定的,那颗石头的名字是Vokaya,它是一种象征着爱与尊重的矿石,由我的父亲亲自加工后赠予我的母亲。”


所以你爸把一个矿石加工成正方体然后送给了你妈妈????Jim用一种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Spock,他突然觉得Spock没有继承到他的父亲Sarek的品味真是太好了。


“那真正的神石在哪?”Jim忍下吐槽的欲望,问了另一个重要的问题。


“神石一般被供奉在大神殿深处,只有王族以及重要的大臣才能见到它,而且仅限于每年的庆典之时,庆典以外的时间能接触神石的只有大祭司与国王。”


Jim的心一下子提到了最高处,【神石】可能就是【Enterprise】,而Enterprise现在就近在咫尺,这是不是意味着他可以回家了?


“Jim?”Spock担心地看着眼前的男孩陷入沉默,Jim有机会可以回到家乡难道不应该高兴吗?为何他眼中的悲伤……更深了?


——TBC——






我来了!!!!


本来打算昨天更新的结果怎么改都不满意_(:з」∠)_然后今天重新写了一下终于觉得满意了


被卡剧情什么的好难受啊要不干脆让Jim回去以后一去不复返吧【不】




下次更新大概会在端午假期?不敢保证_(:з」∠)_这几天要准备实验课的考试,每个小组设计5个实验感觉自己脑细胞都快被杀死了qwq




想写肉


想开车


【然鹅不会弄图链,几篇肉只能堆在电脑里发霉】


【有人想看吗?不过是有RPS的_(:з」∠)_】


【有人看的话我端午假期研究研究怎么弄图链好了w】






好了废话结束


第十章见~❤



评论

热度(57)